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周末妈妈菜: 金金韩式泡菜

我这个老狐狸一副吃货的德性, 丛使不吃辣, 美食再辣也愿意尝试。 近来吹韩风, 我最爱韩国餐里的泡菜。 加上朋友有分享过如何制作, 害我手痒痒心痒痒也去弄一弄!如今万能的网路, 你要搜什么有什么 。 我参考了几个网上分享的食谱, 觉得有一个比较容易做的, 就忍不住去筹备料理了。在这不久之前, 竟然给我在鳄鱼滩附近找到售卖韩国食品的贩卖部。 真是天时地力人和!

用料:
白菜2000克 - 据说白菜的种类很重要, 最好选择中国大白菜

糯米粉  50克
洋葱      半粒
胡萝卜  半根
苹果      一粒
梨子      一粒

调料
辣椒粉 200
食盐  200
大蒜  2            
姜   1
白糖 50         
鱼露 50毫升

材料集合

(一)腌制白菜 - 

大白菜剥去最外面一层老软的菜帮,一切四。每层都撒入少许盐,尤其是白菜梆处。 干净的洗菜盆里放入适量盐,加凉水冲开,然后放入撒好盐的白菜。 都放入后,以水量没过白菜的一半为宜,然后压上重物,腌制过夜。我是找了个塑胶盒, 把白菜放进去, 在白菜上面又压了一碗水。




二)准备腌料- 

腌制过夜后的白菜用清水多冲洗几遍,之后再用干净的冷开水冲洗一下,挤干水分备用。 我只是放着给它风干。 看到其一影录不可以好像洗完衣服那样转来挤干,因为之后泡菜会是软趴趴的,口感没那么好。



糯米粉50g500g水(110)拌匀,然后上火边煮边搅拌至冒泡,粘稠即可,之后完全冷透备用。放凉的糯米糊糊中加入辣椒粉200g, 将糯米糊糊与韩国辣椒粉彻底搅拌均匀。 


将苹果,梨去皮去核打成的泥。倒入在辣椒糊中。 将大蒜,姜,洋葱切碎,加入在辣椒糊中。 我这个老狐狸手工有点粗疏。还是用搅拌机打碎比较安全。加入鱼露50ml拌匀还有加白糖,搅匀。腌料的最后一步,根据个人喜好,放入芹菜或者韭菜段,我当时家里没有,只放了胡萝卜丝。


充分搅匀,就可以涂抹了。好兴奋!因为尝试了一口, 不错!


把挤干水分的白菜铺好,戴上一次性手套,每层白菜都抹匀一层腌料。 老狐狸有一些懒惰,我用汤匙在每片白菜涂抹而已。抹好后排入玻璃坛中,最后上面再覆盖一层腌料。

据说选择玻璃坛腌制, 效果会比较好。菜鸟嘛, 还是什么都跟足!(kiasu!!!)


腌泡菜剩下的腌料同样的可以泡萝卜。雪妈家那天有白萝卜。就牺牲它!白萝卜洗净去皮切丁后,撒一层盐码半个小时,出了很多水,把水分沥干。 我把那壮烈牺牲的白萝卜放进去另一个玻璃坛。

来来来, 3罐本尊在此!

密封室温发酵2-3天,入冰箱冷藏5-7天后可以食用; 密封室温发酵2-3天,入冰箱冷藏5-7天后开始食用,20-40天内味道最好。 不过基于我们这里的热情气候,我放在厨房2-3 小时后就把它们放入冰箱了。

为了防止或是减少腐败的机率, 开始得3-4 个晚上我定期打开玻璃坛, 让里边发酵的空气透出来。 在等待的日子,我战战兢兢, 不想我的泡菜不测。 第7天打开的时候,发觉只有辣味, 急忙找朋友求救。经验老道的她安抚我别心急, 再等多7天。 多么漫长啊!!

终于到了那一天,我切了一块来品尝。 老狐狸我哈哈大笑, 然后“老奸巨猾”的说: 金金韩式泡菜面世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