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

小狐狸童言童语: 一起变老

周五身体终于瘫了,睡姿不正闪到背。轻轻的一个动作我都会痛得哇哇叫。小狐狸看着我如此辛苦,加上不能好像平时那样拥抱她和小姜,很担心我。

我随口说了一句:妈咪老了,骨头硬了。是这样的。

我想没有人能比她更好更快的神情转变。听见我这么一句老了,她的眼睛立刻水汪汪:妈咪,我不要你变老。你要等我,我们一起变老~

哎哟,多么甜的一个约定!如果这么甜的约定是我的背部铁打酒药多好!

我总觉得小狐狸有点缺乏安全感,只好好好的对她解释我背痛的事故。她一再叮咛我一起变老的约定。我只好笑笑点头。

可是亲爱的小狐狸,当你年长回想起这个约定,你就会发现妈咪我是多么的为难再一次撒善意的谎言。我们怎么一起变老呢?你会一天比一天亭亭玉立,妈咪终究会老去。我何尝不想和你天长地久到老? 如果咱们母女情缘深,我可以陪你和小姜走的路远一点长一点。


但愿人长久。。。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