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雪狐疯妈: 像星星一样

第二个月产假,我理所当然担当起小狐狸的家庭教师。发觉老师有放一些作业多余的在书包。有时候,我会自己教她做。每次大多数是写字或是读书。

看她每天写得不耐烦了,不如让她尝试自己做数学。令我意外的是她竟然可以自己用手指计算把整页完成。

我忍不住给她星星加星星。
小狐狸很意外, 很兴奋的说: 妈咪, 我还要!我还要!
最后还忍不住说: 妈咪,你可以给我一个大星星吗? 那么,那个大星星是妈妈,会带小星星去玩~
就好像妈咪带你去玩一样?
小狐狸笑眯眯的说: 嗯!

我的心很欣慰,她已经慢慢长大。一步一步离开我,至少在生活的小细节,她会不经意想起我们在一起的一切。我也当然不令她失望,在那作业上画了一颗大星星。

孩儿啊,妈妈希望和祝福你永远像这颗大星星一样照耀绚丽,站在群众面前勇往直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