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星期六

回忆录:狐狸变书童~

发现原来公共图书馆就靠近鳄鱼滩,而且有独立一间儿童图书馆。终于摊出周六把孩子们带去! 图书馆周一和周二关闭休息,营业至傍晚六时而已。


小孩的借书费非常便宜。一年才RM1。家庭的才RM5。 不过我这懒虫没想到那么多。只为小狐狸注册而已。一次可以借5本书和一本杂志, 为期2个星期。过期的话,一天一本会被罚款十仙而已。图书馆管理员很友善。她说如果觉得可能延迟归还的话,打个电话过去就行了,可以免罚款。


在卡通电影看多了图书馆,现实中来到这么多书的地方,她和她表姐简直兴奋得像刘姥姥出花园。去搬了一大堆书放在桌上要我一一读给她们。为什么是我?? 


图书馆分为四个部门。楼上虽然说是给7-12岁儿童。可是发觉排法欠佳凌乱,幼童的书也可以找到。楼上的书可以贷回。楼下分为三个部门。一个只供阅读,有一个电脑部 (去了两次没看过打开过),还有一个游戏间。


游戏间是小狐狸最喜欢的。玩具嘛,有哪一个小孩会拒绝呢?这个游戏间要另外付费RM12年费。对我而言,比起去购物广场的游乐园便宜很多。这些玩具都趋向有教育性质的。玩家家酒厨房做家务也有!还有传统服装可以借来穿玩。 这两周小狐狸还来不及发觉全部的玩具。也许发现全部了,也玩到天黑了。以后才打算吧。

噢,游戏间有午休时间 (1-2。30PM)。也许是进行清理吧。整理就别提了。


大致上一间这样的公共图书馆是挺不错。是工作人员不足还是怠慢,不论书橱和游戏间有些凌乱。还有儿童图书馆比较少人光顾嘛。楼上下开了大大小小不少过10架冷气机,好像有些浪费资源哦!


今天借的书。不好意思,里面有3本其实是我要看的。童心未泯!你们猜到哪三本吗?







6 条评论:

  1. Zai在哪里 我也想带弘去游戏间

    回复删除
    回复
    1. opposite tuff club.. but heard seberang jaya one bigger branch... just near the TNB & EPF building there

      删除
    2. Seberang jaya不懂有没有游戏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