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小狐狸童言童语: 诚实的小狐狸

阿雪很相信对小孩的指导不是打骂呼喝。那样亦伤自己的身心,又伤害小孩的自尊。对于小狐狸,我尽我的本能不对她这样。更相信用做对有赏,做错受罚,还有让她小小就懂得选择和道理。

当然这个过程当中,阿雪也尽量收收自己的臭脾气努力当个魔鬼心肠,天使脸孔的狐妈。(*≧∇≦*)

今晚安迪爸爸放工发现他的手机插电的电线似乎被扯断了。我们第一个就怀疑是小狐狸干的好事!

安迪                                        : 柔,电话线是谁弄坏的?
柔。                                        : huh? 我不知道噢。。(做她天真无辜的样子, 可疑度更高)
安迪                                        : 真的不知道?
柔                                            : 嗯。。
雪                                            : 妈咪说过说实话的小孩鼻子不会变得好像Pinocchio 长长,
                                                   而且有vitamin吃噢。     妈咪再问你, 谁拉断电话线?
柔立刻精神,单单眼对我说: 妈咪,是我拉的!

Bingo!任务完成!

做坏东西噢,我狠狠的捏了她的小鼻子一下。

她扁嘴, 可怜兮兮的说: vitamin lei, mommy?

老狐狸的我叉着腰: 做坏东西还要vitamin?

柔不解的答: 我没有讲骗话,有告诉妈咪我做的, 妈咪捏我鼻子痛痛, 所以vitamin两个!

对她而言,她做了两个我要求的东西。而我冤枉了她  (o`з’*)

这是我指导错误, 还是小狐狸有潜质当律师呢? 当然之后,我有对她解释我捏她鼻子是因为她扯断电话线。可是整个晚上她就是粘着我: vitamin vitamin vitamin。最后决定奖赏她一颗作为诚实的奖励。她尽然说: 妈咪,我拿一粒了,还有一粒噢!

(╬ ಠ 益ಠ)

注: 我最终当然坚持得到只给她一颗维他命,而且还是开开心心的接受我的解释。怎么做到?我是谁?本尊是老狐狸,当然魔高一尺 ! 
ʅ(´◔౪◔)ʃ



2 条评论:

  1. 现在的小朋友都很精灵,我们做父母的真要好好想想对策。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 不像以前的我们那么好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