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小狐狸上学堂

12月的时候,我们已经让小狐狸尝试去上暑假课。一个人呆在家里,看着学走路的表弟,她实在太闷了。结果就在靠近12月的某一天,她向婆婆说: 我要去school!

既然小姑娘自投罗网嘛,咱们当然不可以让她失望咯! 嘿嘿~

那数天都是在酝酿假期和圣诞气氛的托儿所, 她自然过得很轻松, 所以每天醒来也乐得说要去school!  就是奇怪为何在最后的两天,她开始对去托儿所有了少许抗拒。当时,阿雪就当作她小孩子发脾气。因为不习惯老师威严的指教吧。 直到12月31日,托儿所正式开课了。安迪爸爸要带小狐狸去上课的时候,发现她依然拒绝, 加上哭诉老师骂她。 阿雪才发觉有一点严重性, 必须好好开导她。

结果,无良的妈妈我就用了一点奸招把她哄了去。 当然也很认真地对她说:

“妈妈去问teacher为什么骂你?”
“okay!"
“妈妈问了,如果teacher说柔柔不乖, 妈妈就要骂柔柔了“
”okay! 妈咪,teacher不乖, 她骂骂,打打柔柔“
"okay! promise?"
"promise!"

看着小狐狸被阿雪好好的说开了,心里就觉得好笑。 小狐狸觉得她自己英明, 可以骗得了他老妈子。让老妈子好好去痛骂老师一顿。 嘿,小女子,你老妈我可是老狐狸,好不好? 1月2日, 阿雪用了一根pocky, 还有甜言蜜语把小狐狸骗上车载到托儿所去。 

阴谋成功! 

话说回来, 身为父母的我们在把子女送去托儿所或是幼儿园之时,还是对那校院作一些简单考察比较好。 对于小孩放学回来的心声,也不要听而不理。当然对于小孩子的心声或反映,父母也不可以没有衡量国就冲着去找老师呕气算账。

小狐狸才要踏入3岁。 阿雪不想制造不必要的压力给小狐狸。托儿所是她踏出家门的一个新天地。 身为母亲的老狐狸,还是“自我造孽“一点,制造一些善意的谎言让她去探索她的另外一片天空。 虽然阿雪是有一点心不甘, 情不愿啦; 谁叫我自己有恋女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