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雪狐疯妈: 美丽的约定

小狐狸出世的时候,脸上靠近耳朵的部位有一个好像钥匙的胎记。由于婴儿出世的时候肌肤很嫩,有时候天气热的时候会挤出一些血水。






















当宝宝一出世如果有什么残缺还是胎记,人们第一句话就会“很关心”母亲怀孕十个月有没有犯了什么,还是搬出那些怀孕是忌避:是不是用了剪刀或是刀子等。想当年老狐狸看见了就担心,担心胎记会变大变黑;人们的一句一话让我更内疚怀孕时做了还是犯了什么, 尤其是身边的亲人。 说实在的, 那阵子挺难熬的; 尤其是初为人母。 试想有谁愿意这样的对待自己辛辛苦苦怀胎十个月的胎儿呢?

现在回想起那段日子,原来已经那么久。原来已经熬过来了。不过呢,逐渐长大的小狐狸也许爱美是女孩的天性。她察觉她的脸庞靠近耳朵的胎记,曾经问我: 妈咪, 这个是什么?

老狐狸: 这是你和你的好朋友的记号约定。
小狐狸: 什么来的?
老狐狸: 以后长大后,你也会遇见有记号的朋友。她或他会是你最好的朋友。
小狐狸: 噢,妈咪你有吗?
老狐狸: 妈咪没有咯,所以妈咪没有好朋友 (其实妈咪朋友满天下!) 
小狐狸: 那我做你的好朋友好了~

哇噻!我紧紧的拥抱着她。这是我一辈子听见最甜美的约定!

为了让她不那么介意她的胎记, 请原谅做娘的善意的谎言。其实已经为她探了路,医生说可以用镭射去除胎记。不过要等她成年,脸型定了才弄。说不定在成长的过程她的胎记会慢慢随着脸的发育变浅或是消失去。

不论以后她的胎记如何,我永远记得她和我好朋友的约定~ 爱你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