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回忆录: 小狐狸走天下

阔别小狐狸最后一次坐飞机, 是她的曼谷之旅, 2岁。 这一次, 乘着她学校假期带她去浮罗交怡走一走。 顺道让小姜尝试坐飞机。 结果,他们真的是一对难兄难弟。 小姜一路从槟城的飞机场睡到浮罗交怡。和小狐狸当初第一次坐飞机一模一样。 嘿嘿~

 或许有些父母不赞同, 觉得孩子还小。 去旅行是去休息和放松, 带孩子很累事等等。 我就是喜欢带孩子出游去。看着他们面对新环境的兴奋和好奇, 让他们学会面对这一切不一样的体验, 是一种成长。 你说小狐狸不记得吗? 旅行的记忆会一点一滴在生活中流露着。朋友问过我不累吗? 旅行是为了放松, 带孩子去就放慢脚步吧。 一家人懒懒的,轻松的走吧。。。

我本身是独生女。 小时候爸爸工作很忙, 我们很少去旅行。 现在我变成老狐狸了, 雪爸雪妈变老爸老妈了。 想带他们出去走,他们却客气的说走不动了。我知道他们想去, 只是老了容易疲累,脚痛; 又不想在旅途中扫兴。这是我心中永远的遗憾。 我不想这些成为小狐狸和小姜以后的遗憾。。。 (好玩的他们会遗憾吗?我怀疑。。。)

和孩子去旅行的日子旧只有这几年。 待他们再大一些, 他们有自己的主见了。 这种窝在父母身边一起出走的时间旧不再了。 我斗胆打赌我这两个小狐狸和小姜假日一到, 就和朋友结伴游玩去!直到他们觉悟反省的时候, 我已经走不动啦!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