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小狐狸童颜童语: 101个为什么

以前听闻朋友说对孩子讲故事的”惨痛”经历,阿雪铭记心中。当小狐狸出世的时候,我改用童谣薰陶她。

当她开始懂得看电视的时候,会播放一些可爱的卡通和她一起看。从学牙牙语,她学着“哦,喔,噢 到咦”。偶尔发问一些不明白的问题,母爱泛滥的我还是很耐性的解释给她听。

再多一个月,小狐狸准三岁了。我深深明白作为父母的,怎样都逃离不了”惨痛”的经历。不记得何时开始,小狐狸讲话比较流利了,看卡通电影的时候,我开始有耳鸣的症状。

妈咪,哥哥做什么?
妈咪,为什么哥哥这么做?
妈咪,姐姐她们去哪里?
妈咪,哪里有什么?
妈咪, 妈咪, 妈咪!

有一次我累垮睡着了。小狐狸拼命摇醒我: 妈咪,aunty她们在吃什么?

(  ̄(エ) ̄)

救命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