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雪狐疯妈录:启蒙导师

小狐狸出世之后, 阿雪比以前更喜欢去逛书局, 或是在网上流连那些父母心得网站。 在这段摸索的期间, 偶然寻觅了两个启蒙导师。 一个是身在纽约的妈妈珍妮; 另一个是最近我一直在面子书追的年轻夫妇:Sunny和他的老婆赖雨婷。

+++
纽约疯妈珍妮 写的都是一些她和三个孩子的生活故事。 也让我们知道做母亲随时为孩子待命, 牺牲的事。 最令阿雪欣赏的是她教导孩子的方式, 就是把孩子当成朋友, 小成人那样。这是阿雪向往养育孩子的方式, 也是雪妈自小灌输阿雪的法子。 雪妈没有珍妮那样时代感, 不过她会适时的时候, 放手让阿雪自己学习, 自己成长。这样长大的孩子也比较独立, 也比较容易随机应变。 这是一份母亲送给孩子一辈子的礼物, 不是吗?

在医院的那三天, 护士长的一句话语义深长:我们成人可以饿肚子, 可是宝宝不行。 那是她在阿雪吃晚餐的时候, 把小狐狸抱来给阿雪哺乳的时候所说的的话。 一语惊醒阿雪。 接下来的日子,不管阿雪多劳累多饿多渴, 小狐狸的事总排在第一名。经过这一阵子照料小狐狸之后, 阿雪觉得可以自称自己:雪狐疯妈  阿雪发觉自己有些神经质。 为了小狐狸, 阿雪对她的一切变得很洁癖, 很敏感, 对事事亲力亲为, 要求自己把小狐狸的一切做得仔仔细细。 好友一直叮咛阿雪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不过阿雪就是无法停止自己的行为。 


这是我探索珍妮的第一本书:《妈妈不必当超人》。 之后就在网上追随她的部落。 ---> 纽约疯妈
























+++
在偶然一次朋友互传的网页和相片看见这一对年轻的夫妇。 他们带着刚出世的宝宝6个月走东南亚。 看见亚洲人带着宝宝到处跑的相片令我惊讶不已, 而且加上他们很年轻令我很佩服。 现在的社会, 年轻的亚洲人夫妇少数愿意带着小孩到处跑。 尤其是好像他们两夫妇那样背包旅行的。这一对年轻的夫妇让我见证了他们一家三口幸福的时刻。 不能说因为年轻有一颗跳跃的心,所以他们什么都敢做。 只是因为他们有心, 试问现在有多少父母有这么有心机呢? 全部想到旅行就像自己去享受, 抛开一切包括孩子。。。 有时候很好奇如果觉得孩子是累赘, 生他们干嘛?

很期待他们的下一个旅行噢!

---〉Sunny背包流浪手札
















有了小狐狸, 深深了解作为父母不是超人, 也不是聪明人。 也没有父母在孩子一出世就清楚怎么当一个称职的父母。 自101010, 每一天我都努力的让小狐狸幸福。 现在如此, 以后如此! 也希望孩子会好象我的启蒙导师们那样幸福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