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小狐狸每日一题 :2012圣诞节礼物























2012年圣诞节, 大家都庆祝玛雅预言的末日没实现,大难不死。这也是小狐狸虽然2岁, 却是懂事以来的第一个圣诞。 家里没有准备圣诞树, 有一点可惜。 明年吧, 妈咪准备给你

前阵子带了她去看Rise of Guardian。她很喜欢电影里面的角色, 尤其是那肥嘟嘟的圣诞老人。圣诞节靠近的时候, 阿雪告诉小狐狸圣诞老人会送乖宝宝礼物的故事。因为那时候, 阿雪很想送一份礼物来奖励她。 和安迪爸爸商量的时候, 他却神秘的说他已经准备给小狐狸了。那时候看见兴致勃勃, 神神秘秘的他; 阿雪也不想扫他兴,不打破沙锅问到底, 打算和小狐狸一起期待这份礼物。

隔一天, 那一个自high的安迪爸爸在msn 连线很开心地告诉阿雪, 小狐狸的礼物到了。 我就嘀咕到底他送什么啊? 之后,他坦白告诉我他向他的好朋友买下了二手苹果ipad 2来送给小狐狸!盯着那网上写的“IPAD 2“, 我的火就莫名的彪了起来!

这是因为当ipad 2推出的时候, 我们已经商量好不会买这些科技玩具给小狐狸玩。 我看见太多小孩太依赖平板电脑, 变得目中无人, 不善于沟通。 结果当安迪爸爸“毁约“的时候, 我当然很生气。 想起来,他也挺奸诈的。 明知道阿雪会发飚,所以他在前一晚故作神秘, 然后隔一天才在msn里头告诉我。他清楚知道我在网上发火之后, 傍晚回家的时候他就安然无恙了!

阿雪那个天就在网上飚了整个早上。 打字的速度快得同事都汗颜。脾气发完了,冷静下来了, 就得想一些奇招来教导小狐狸正确的使用她的圣诞礼物。 再一次和安迪爸爸约法三章, 也希望他这一次尊重我们之间的协议。
  • 不得在圣诞节之前向小狐狸透露礼物内容。 因为阿雪借此“圣诞老人只送礼物给乖宝宝“和小狐狸协议:不准太迟睡觉, 不准随便发脾气, 多喝水等等。
  • 圣诞节礼物送了之后,ipad 2全由阿雪来负责。 安迪爸爸不可以随意拿出来给她玩。 这是阿雪要家人和小狐狸有多些沟通。 不要因为要让她安静下来,把ipad 那给她玩来敷衍她。 也不让安迪爸爸乘阿雪不在家的时候,为了方便自己可以多点时间玩自己的小老婆 (电脑游戏)而忽略小狐狸。 
  • ipad 全然下载小狐狸的智力游戏, 教育方程式和她最爱的儿童节目。 一切超于儿童年龄的方程式不准下载。 这是因为我不想小狐狸牵涉于超年龄的知识, 而导致早熟。 
我知道这一些条例或许有些朋友会觉得我小题大做。 呵呵~ 我的小狐狸在开始可以看见颜色的时候,阿雪已经用苹果手机教她唱歌, 看Flash Card。 在她13个月从香港履行回来的时候,她已经熟悉我的手机那一个方程式是属于她的。 唯一她不懂的是如何输入密码使用我的手机而已。 所以做妈妈的老狐狸还是先小人后君子行策略为妙!

圣诞节哪天醒来, 小狐狸看见圣诞礼物躺在她的玩具里面竟然还会表现出羞涩的表情。仅于那天, 阿雪也让她比较长的时间享受她的第一份圣诞礼物。结果这小女子真的不出我所预料, 晚上玩到12点也不想睡觉。结果被阿雪凶了一顿, 说她再不乖,圣诞老人要收回礼物。她才哭哭啼啼的睡去。 半夜4点还醒起来要ipad, 吵得安迪爸爸醒起来照顾她。为什么是爸爸呢?因为小狐狸被阿雪臭骂了一顿, 加上偏头痛发作; 她只好向爸爸撒娇。 黑暗中,他感觉他老婆,我的杀气。 我嘀咕:开始后悔了吧。。

接下来的那一天,对于小狐狸胡闹的“奖励“就是:圣诞老人把礼物带回去了。 嘿嘿~ 对于这份奖励, 小狐狸的确有哭哭啼啼, 的确有扁嘴, 不过不敢发脾气。我认真地告诉她什么是没有自制能力的后果。那一个晚上, 她只好落寞的上床睡觉。 当然对小孩子的承诺也不可以轻言。 隔一天, 对于小狐狸前一晚有听话上床睡觉, 奖励就是:圣诞老人把礼物送回来了。 就这样重复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时候开始, 我已经觉得自己是满口谎言的变态妈妈! 我的同事说当小狐狸长大知道没有圣诞老人的时候肯定会和我大闹一顿。 噢。。 那时候才打算吧。哈哈哈哈哈!!

圣诞节至现在, 有时候令阿雪欣慰的是也有小狐狸没有要求要玩ipad的时候。开心的是她清楚知道只有她老妈子, 阿雪知道如何和圣诞老人取回ipad。 这是她偷偷和安迪爸爸说的。她甚至一直对我们说因为她乖,所以圣诞老人送她ipad。 当我让她玩了一阵子到上床时间,我说一句:向ipad say good night。 它也要睡觉了! 小狐狸已经可以乖巧的, 甜甜地说:goodnight, 晚安ipad!

阿雪真的是开心得泪流满面!!!当一个狐假虎威的凶妈妈也值得。。。 小狐狸,我爱你!







2 条评论:

  1. 感动。。。文章里满满地透露了狐狸妈妈对小狐狸流露出的那份伟大真挚的母爱。。。隐约中,耳际边传来了阵阵的 "世上只有妈妈好"....想想若干年后的小狐狸,看了这篇狐狸妈妈用心两苦而谎言满天飞的这一篇,不知是好奇还是好笑?若干年后,再告诉我吧!

    回复删除